你好,这里狐狸三月,一个穷画画的,B站号同名,偶尔会做做手书什么的,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嘉瑞】神不语

神不语

by.狐烟凝

√日常瞎起名儿
√按之前的关键词写的(关键词:一面之缘,若只如初见,玩偶服)我尽力了(´;ω;`)
√大概就是神明嘉X人类瑞吧,具体的还是看正文吧狐狸我真心总结能力为零啊orz



正文→



——这偌大的世间不过一场庞大的戏剧罢了,我们都是其中穿着笨重戏服的戏子,谁也逃不掉。




“这位先生,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在第十二次回头看见那个人在看自己后,格瑞主动向他搭话了。
那是个金发白杉的少年——之所以说是少年,是因为他看上去未免太稚气了些,尤其是那孩童般的包子脸——近看时,格瑞注意到他的眼睛也是金色的,看得出来那并不是美瞳。
少年很成熟的样子,格瑞觉得少年一定是经历了很多很多。他看人一向很准。那气场就像是一个在茫茫宇宙中徘徊的旅人,孤高又悲凉。
“啊,店长。”。年报以歉意的微笑,“我打搅到你工作了吗?”
格瑞摇摇头,然后提出了自己的疑惑。可不是每个人都是来咖啡厅看工作人员泡咖啡的。
接着,那个少年笑了,他打趣似的说:“因为你好看啊。”
这下连格瑞也跟着笑了,无奈又好奇。
上午客人不多,于是少年成功的让格瑞坐下来和他聊聊了。
从少年口中得知他叫嘉德罗斯,一个游客,一位旅人。
“你很像我的一个朋友。”嘉德罗斯啜了口手中的卡布奇诺,“所以我就多看了你几眼。”
“他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。”
说这话时,嘉德罗斯勾起了嘴角。可格瑞看见的表情,却分明是悲伤。
“可惜他很久以前就不在了。”
格瑞一时语塞,他没想到嘉德罗斯会主动说出来。安慰人,格瑞不会。
但嘉德罗斯看上去不需要安慰,他熟练的将话题转走了。自始至终几乎都是嘉德罗斯一个人的独角戏,格瑞只是听着,然后事宜的点点头,然后再轻声接上几句。
这种相处模式让格瑞觉得很自然,自然的就像是熟识的好友,彼此都心知肚明的拍打着专属两人的默契的节奏。
格瑞觉得这很神奇,毕竟,他们只是一面之缘而已。
就如嘉德罗斯所说,他路过这座城时偶遇了格瑞,和电影里那些命运的邂逅如出一辙。唯一不同的是,在嘉德罗斯走后,他们就再不会有任何交集了。
如果可以的话,格瑞真希望能和嘉德罗斯深交。可问题就在嘉德罗斯不肯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。问他理由,嘉德罗斯只是笑笑不予答复。格瑞最后也只是把自己电话号码给了他。
时钟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午后,嘉德罗斯终究还是向格瑞挥手告别。
“那就别咯,格瑞。”嘉德罗斯看着他的眼睛,“谢谢。”
那一刻,格瑞觉得站在阳光下的嘉德罗斯的笑颜是那么的似曾相识。
而那天下午,下了场绚丽的太阳雨。
绚丽到刺眼。
格瑞不禁抹了把眼角的泪。





来讲一个故事吧,关于一位神明的古老故事。
很久很久以前,有那么一个新生的神明,他强大,高傲,无所畏惧。人们无不仰望着他,膜拜他,供奉他,畏惧他。
日子久了,自信的神明便开始自负了,他愈加的傲慢,跋扈...孤独。
直到某天,神明遇见了那个少年。那个与众不同的少年。
那天,人间举办了大型的祭典,神明也去了,化为人的身份。尽管是神,可才诞生不久的他倒更像是个小孩子。
玩得累了,神明便去了镇子边上的小山坡上——那儿能俯瞰整个镇子——然后他看见了一个白发的少年。
夕阳的余晖打在少年俊丽的脸上和发上,煞是好看。看样子,他并没有去祭典。
在人间,天生白发,代表的是不幸。
于是在那个缘起的黄昏,一位神明邂逅了一个少年。
相拥取暖,是人的本能。体悟人心,是神的好奇。
他们相爱了——或许是相爱吧。总之,去找少年并且缠着他似乎成了神明的日常,而少年也看上去习惯了这种吵吵闹闹的生活。
这样的和谐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少年不见了的那一天。
少年死了。以恶之子的身份。
怀里的少年肌肤冰凉,神明觉得自己胸口也有什么一齐冷却下去了。少年还是平常那样,冷俊的比以往更加苍白,而他的胸口,如今已是殷红的一片。
等到神明注意到自己被泪水浸湿的脸时,他终于能够肯定一件事了——
他,或许是真的动了心了。
那一天,镇上所有人都看见了一场雨,泪珠般大小的雨点淅淅沥沥的落了整整一天。
雨水反射着的烈阳光甚是刺眼。




咖啡店装修得简洁优雅,和店主的气质很是相搭,嘉德罗斯很是喜欢。
当一个咖啡店主也很合适你呢,格瑞。
咖啡店主的白发束成一股短短的马尾垂在脑后,这让嘉德罗斯想起了从前。
真的很喜欢长发呢,格瑞——不过倒也不赖。
嘉德罗斯就站在那里看着咖啡店里那个忙碌的身影,一个人自语着。
如果那时候没有和你一直走下去就好了。
他握紧了手中写着一串数字的纸条。
我们啊,只有初见就够了。
他再次张开手时,只有些许的粉尘从指缝间流逝。
下次见面,你又会是谁呢?
我又该以什么身份来见你呢?
我的心上人呐。


end



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“转”的部分我有具体构思的,如果有时间狐狸我就挖个中篇左右的坑好了,主要看大家有没有兴趣看啦,毕竟美术生集训时间太紧,我最近正在写的半成品还有点多,有点忙不过来。
那就晚安啦小天使们(。・ω・。)ノ♡
感谢小心心和小蓝手w「评论吧评论吧评论吧给小透明文手一点爱的呵护好不好啊QwQ」

评论(8)
热度(39)
© 傻狐狸三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