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这里狐狸三月,一个穷画画的,B站号同名,偶尔会做做手书什么的,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嘉瑞】死局

√cp嘉瑞,太久没写可能ooc.
√现代学生设定。时间为高中毕业后。
√带糖的刀。
以上。OK→



死局

by.狐烟凝



今天早上也是从噩梦中惊醒。长长的呼出一口气,格瑞起身静坐了几秒,随即起床。床头柜上,闹钟离打响还有十分钟。
早餐依旧是培根煎蛋配牛奶。出门时邻居家的小狗依旧扒在栅栏上向外面的世界欢快的摇尾巴。派送牛奶的大叔今天也依旧骑着自行车向他和善的微笑道早安。世界依旧按着它的规律运转,初夏的阳光依旧耀眼,风依旧吹拂着这浮躁的城市,从未改变。
约定的那个路口那里,嘉德罗斯正倚在电线杆上漫不经心的刷着手机。他走近嘉德罗斯,在相距不到五米的时候嘉德罗斯便抬起了头,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珍宝似的笑了。
“早呀格瑞。”

这是格瑞和嘉德罗斯三年来第一次一起出门。这是嘉德罗斯主动提出的。毕业典礼那天,在从穿越无数次的校门口,嘉德罗斯叫住了他。
七月一号有空出来吗?嘉德罗斯问他。
他有些诧异,于是他提出为什么。
和竞争了三年的得力对手约出来心平气和的喝喝茶谈谈人生不行啊。嘉德罗斯朝他轻笑,难得笑容里不带一丝高傲。
他终究还是答应了。后悔已经是不可能的了。

“格瑞,想什么呢?这么出神……”
嘉德罗斯在格瑞眼前挥了挥手,手中的甜筒此时已经被消灭了大半。反观格瑞自己,才吃了几口在冰激凌甜筒在烈日的热气里已经融化,乳白色的奶油顺着甜筒滑到了掌心。嘉德罗斯催促他赶紧把它吃掉,同时给他递了张纸巾。
“该不会……和我在一起闲逛让你很紧张不成?”嘉德罗斯坏笑道,“那可真是让我经受不起呀。”
他白了嘉德罗斯一眼。
“开个玩笑而已嘛。哦,绿灯了,走啦,格瑞。”嘉德罗斯很自然的拉住了他的手腕。
斑马线上挤满了人,嘉德罗斯始终紧紧的拉着他,两人一前一后的随着人流向对面行去。
“你约我出来不只是瞎逛那么简单吧?嘉德罗斯。”
或许是因为混迹在人群中的缘故,他哽在喉头的话总算是倾吐了出来。嘉德罗斯没有回答,仍是向前走着。直到到达马路对面。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听见一样。
人们各自散去,嘉德罗斯却不走了。他松开了手,然后骚了骚头。
“好吧……我本来还想等到气氛合适一点儿的时候再说的……”
“不过既然格瑞你都这么问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。”
“话说在前头,我可不是在开玩笑啊。”
“格瑞,我其实……”
马路上,一辆鲜红的汽车呼啸而过。

……

格瑞看见,嘉德罗斯瞬间惊讶的神色。金色的眼睛瞪的大大的。
格瑞看见,嘉德罗斯把他推向一旁。力气很大,他肩膀被弄得生疼。
格瑞看见,嘉德罗斯在空中滑出一条完整的抛物线。然后他听见了有什么破碎掉了的声音。
嘉德罗斯倒在血泊里,就像红酒杯里漂着的一片柠檬。
格瑞痛苦的闭上了眼。

这已经是第多少次了?
不知道,但一定是很多很多次了。
反正结果不都还是一样。
嘉德罗斯会死。
逃不掉的,一切都是定局。

第一次。在地铁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他被挤下了月台。格瑞眼睁睁的看着他的躯体被撕裂,在众人的惊呼尖叫中,格瑞晕倒了。而当他重新醒来时,一切都重置了——“第二天”中午时,嘉德罗斯发来了抱怨格瑞放鸽子的短信。
匆匆赶到时,嘉德罗斯完完整整的站在那里。格瑞怀疑自己只是做了个梦,他也如实告诉嘉德罗斯了。就像是听了个笑话一般,嘉德罗斯放声笑了。
格瑞,这玩笑可不怎么好笑啊。我啊,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就死掉嘛。
嘉德罗斯这样说了。然后,他把他压制在身后的墙上——或者说,他壁咚了他。嘉德罗斯不羁的笑着。
我可是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呢。
格瑞,我啊,其实……
从空中掉下来了什么,嘉德罗斯倒下了。
那是一盆波斯菊。橘黄的花此时怏怏的搭在嘉德罗斯额上,格瑞看着花瓣逐渐被鲜血所染红。
接着是一阵莫名的眩晕感,格瑞再一次晕倒了。
醒来时,是在自己床上。床头柜上,显示的时间就是本应是“昨天”那个日子。
格瑞想起了莫比乌斯环。

第三次,是溺亡。
第九次,是触电死。
第十六次……第xx次……第xxx……
……
不管做出怎样改变,最终结果还是离不开嘉德罗斯的死亡,随后新一轮的循环就会就此开始。

“该死的死循环。”

不知何时周围已经里里外外站了不少看热闹的人,格瑞没去在意,他只是跪在地上,紧紧的抓着嘉德罗斯沾满血污的手。
他真的是一滴眼泪也挤不出来了。
“嘉德罗斯……”
他苦笑着,抚上了嘉德罗斯的眼睛。
“我也是……”
闭上眼时,熟悉的眩晕感再次袭来。



「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你了。」





end
——————
好久不见呐,我是烟凝。换了个ID感觉还不赖w
前段时间犯病结果把所有文都给删了还消失了那么久……希望还有人记得我这个小透明吧QwQ
不过,还是想说一句:「我回来了。」

→关于《死局》结尾
最后那句话即是格瑞循环前最后说的,也是嘉德罗斯每次死亡前说的。相信这个大家也都想得到。
嘉德罗斯是在学校时就喜欢格瑞了的,不过一直没敢向格瑞表白怕以后会很尴尬(嘉德罗斯很重视格瑞的,毕竟他找不到几个能和他齐肩的人),所以才挑在毕业后坦白的。
至于格瑞,他的喜欢是在无数次循环中认清自己感情的,也就是说格瑞一开始是认为自己和罗斯仅限于对手和朋友,但罗斯的死却是他怎么也无法接受的。某种意义上,可以认为是格瑞不愿罗斯死去的强烈执念而开启的死循环。
要说的大概就这些了。说真的我嘴笨表达的可能不是很好(捂脸)如果说大家不喜欢在结尾后解说的话那我下次就不写了『反正也懒得写。』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💛

评论(3)
热度(36)
© 傻狐狸三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