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这里狐狸三月,一个穷画画的,B站号同名,偶尔会做做手书什么的,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楚留香/武华bg】醉琉璃(1-4)

√武华bg注意!是bg!
√武当某入世男弟子沈白衣x华山某超然女弟子华璃(都是自己捏的儿砸女儿_(:△」∠)_)
√文笔拙劣,不喜勿喷,关爱残障(划掉)作者,人人有责(x)



正文→



1
在认识华璃之前,沈白衣一直都以为华山弟子都是醉红尘济苍生,浪迹天涯自在逍遥的侠义之士。
直到他邂逅了华璃这个特立独行的姑娘。

2
第一次见到华璃是在江南郊外的一座高山上,江南雨多,但那天倒是个难得的晴朗舒适的好天气。
华璃就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峭壁边上,两条腿悬在空中一晃一晃的,身旁放着一个多半已经空了的酒葫芦,长剑则被随意的靠在身后一块石头。衣裳是藕白色和藏青色布料拼接起来的,有脑子的都知道,这是华山弟子的装束。
“不知姑娘来这种地方是做甚?”
“看日出。”华璃头也不回的说。
她指向江与天的边界,那儿太阳已经完全从江中升起了,温和的阳光在太阳边儿上 镀了圈橘光。
“那小道长你来这里又是要做些什么呢?”
华璃转过头来笑了,那是沈白衣第一次和她对上眼。
好看。那是沈白衣当时的第一反应。
于是他想都没想就回答了:
“练胆儿。”
“……啊?”

3
说来也是可笑,身为习武之人,沈白衣他打小在武当修行长大,什么苦什么难没克服过,可偏偏死活是过不了恐高这个坎儿。这都二十出头的人了,到现在轻功还只会最初级的,门派里的师兄师弟们都快看不下去了。
“师弟呀,要不这样,你去试一下从高空摔下来一次,说不好就不怕了呢。你看那鸟儿会飞不就是这道理嘛。”
很有道理,无法反驳。沈白衣就这么又一次信了师兄的话。
于是就和华璃有了这么个孽缘。
得知缘由的华璃,耿直的笑出了声。
“你这人也真有趣。”
“要不要本姑娘我来教你呀,你愿意的话。”
华璃轻功真的很好。但这就都是沈白衣认识华璃之后的事情了。

4
“前些日子你欠的那几百银两也差不多该换了吧?”“哎呀这才两个月嘛再宽限宽限了啦道长~”
“身为江湖中人,欠债还钱那是必须的吧。”“额……要钱我是真的没有啊……要不道长你打死我算了吧……”
“……”
又是每个月的例行讨债,本来沈白衣是不用来的,但无奈自家师兄实在是太过强势,他也只好无奈跟来了。
华山风景很美,沈白衣不讨厌这里。如果没有那么寒冷的话说他说不定还会喜欢上这里。
“徐二娘,三壶热酒。不,不用找钱了剩下的就给阿三叔吃些好的吧。”
长风驿那边传来了有些耳熟的声音,沈白衣前去一看,真是前些天在江南山顶遇见的那姑娘。
“这位姑娘,又见面了。”
“你是……哦那天江南那个怕高的小道长!”
“……姑娘……咱们能……不要声张吗?”
注意到周围人的眼光,沈白衣有些尴尬的举起长袖半掩面。
华璃拍了拍沈白衣肩膀,咯咯的笑了。
“好啦好啦我知道了,小道长也是要面子的嘛。”
那天,沈白衣知道了这个姑娘叫做华璃。



tbc



——————
半年没写文了开个坑练笔_(:△」∠)_
没写过武侠类的不bug满天飞……各位就当无事发生~(‾▿‾~)
顺便,山外云荷塘夜月ID三月琉璃,有没有小可爱一起来玩儿啊~最好是那种天天陪我皮还能随时来监狱探望我的那种(x)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(´∀`)♡

最后碎碎念一下:我们区为什么大佬那么多啊QAQ为什么我一个武当小哥哥都勾搭不到啊QAQ为什么华山女弟子又双叒叕落单了啊QAQ为什么都115级还是个孤苦伶仃的养老玩家啊啊啊啊啊QAQQQQQ

评论
热度(28)
© 傻狐狸三月 | Powered by LOFTER